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国庆违禁品比平时多一倍 小寨地铁安检现子弹

时间:2014-10-07 07:03:15  来源:西部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西安新闻网讯:搭乘地铁的人多了,安检区域违禁品查处的数量也随之增长,在国庆节期间西安地铁小寨站安检部门查处的违禁品比平时多了一倍,工作人员查获了大量管制刀具、打火机油等,今天早上在一名乘客的包中竟然还发现了一枚完整的子弹。

在西安地铁小寨站,记者见到了工作人员查获的部分违禁品,其中包含管制刀具、甩棍、酒精、发胶等违禁品,这些东西如果被乘客带入地铁,发生危险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

地铁保安大队小寨站中队中队长王爱华:“咱们平时查获的违禁品一天的话基本也就是十几起,国庆期间就将近翻了一倍吧。”

记者:“咱们查的这些违禁品都有哪些种类?”

地铁保安大队小寨站中队中队长王爱华:“重大违禁品比如说像这个狼牙棒,这个危害力也是很大的,平时是坚决不允许携带上车的,还有像这平常经常就能发现的就是打火机油,还有像酒精一类的,燃度很大的,稍微有一点(火苗)它就一下子着起火了。”

今天上午在正常检查的时候,安检人员竟然在一名乘客的包里发现了一枚完整的子弹。

地铁保安大队小寨站中队中队长王爱华:“这是今天早上发现的一颗子弹,里面还有炸药一类的在里面装着,这是个实弹。”

记者:“火药是么?”

地铁保安大队小寨站中队中队长王爱华:“对,有火药。”

随后安检人员将把子弹等违禁品统一交给民警处理。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在搭乘地铁出行时,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物,更别说管制刀具了,严格的安检才能降低发生危险的几率。

地铁保安大队小寨站中队中队长王爱华:“特别在我们这一块安检的时候,节假日,高峰期客流量特别大,如果携带违禁品的话,乘客多速度也就慢了,因为要处理这些违禁品的话也就占用时间,主要是要避免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