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南郑县遇旱情万余村民吃水难 镇上80%水井都干枯

时间:2017-05-22 11:16:00  来源:华商网  作者:陈兴王 阅读:

  高营村一组村民家的压水井基本上没水了

  连续数月降水稀少,南郑县梁山镇十余个村1万余村民饮水困难,镇政府院内一口40年老井也遭遇首次干枯。

  4月8日,在南郑县梁山镇高营村一组,村民小组长汤金跃介绍,一组共80余户300余村民,每户都有一口压水井。“这天旱的,压水井压不出水都已快一个月了,村里人没水吃,衣服都不敢洗”。

  汤金跃指着一处建筑物说:“这是南郑县大河坎水厂的3口水井,人家挖得深,有100多米,我们的水井浅,自然就没有水了。”

  在高营村一组的路边,几名工人正在一口井内施工,有2名妇女便借用井内施工排水管流出的水洗衣服。凑近井口往里看,井深十余米,只有井底有少量水,刚刚淹过水泵。一名妇女说:“家里压水井干了好长时间了,攒了好多脏衣服没水洗。”

  汤金跃说,现在全组的村民做饭、洗衣服都是靠这口井里的水。“这个井原来只有不到10米深,水基本都是满的,现在井里没有水了,只好又往下打了五六米深,这两天刚打出水,积攒半天才不到半米深。”

  梁山镇党政办副主任何祥斌介绍,冬春持续干旱,导致梁山镇十余个行政村80%的压水井干枯,1万余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困难,“镇政府院子里唯一的一口压水井也在三天前干枯了,井是上世纪70年代打的,40年来从来没有干枯过。”

  梁山镇副镇长陈骋说,梁山镇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基本来自地下水,干旱导致地下水位下降。为了缓解因干旱造成的村民生产、生活用水稀缺问题,通过与县上有关部门协调,借助大河坎水厂解决好村民农田灌溉用水;帮助村民打深井,保证基本生活用水,争取渡过难关。

  据了解,汉中全市2月下旬至今降雨量与历史同期相比偏少6-7成,留坝、南郑、勉县、略阳等中西部县区旱情显露。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