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因未完成作业汉中女老师竹棍抽打11岁男学生 致臀部血肿住院

时间:2018-04-26 10:08:55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d2bda410eab48f4a192227c4f7aa6676_副本.jpg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可看着儿子屁股上的青紫淤斑,31岁的唐先生还是心疼不已:11岁儿子因未完成作业又不叫家长,被语文老师用竹棍抽打致臀部血肿住院。

  家长:看到儿子被打照片

  难受得说不出话

  “那天看到妹妹传来儿子屁股血肿的照片,我心里很难受,电话里话都说不出来,赶紧放下手头的活赶回了西乡。”4月24日,说起一周前儿子飞飞(化名)的遭遇,唐先生仍心疼不已。

  唐先生说,他老家在安康紫阳,妻子常年在上海打工,照顾儿子的重担就落在了他身上。从5年前起,自己便带着儿子来到汉中,他在工地上做水电工,儿子就在汉中上小学。

  “工作忙,实在照顾不上他,我就把他送到了西乡县的妹妹家。”唐先生说,今年春季开学后,儿子就开始在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事处的中心学校上学,由妹妹负责照顾。

  唐先生的妹妹王女士说,侄子今年11岁,上四年级。4月17日中午,侄子从学校打来电话,要她去学校一趟,还说想请假不想上学了。

  “我当时还纳闷,咋突然不想上学了。没想到到学校才发现,他左边屁股一片淤青。”王女士说,追问下才知道,侄子因为写不完作业,被语文老师用竹棍抽打屁股,还不敢跟她说。一看情况严重,她就赶紧给哥哥打了电话并发去了侄子受伤的照片,让哥哥回来。

  4月24日,记者在西乡县中医院见到了病床上的飞飞。经过治疗,他的伤势已经逐渐恢复。

  “现在按起来还有点疼。”正在吃午饭的飞飞笑着说,语文老师之前并没有打过他,“当天因为没有完成作业被老师用竹棍抽打了10多下,打得很疼。”

  飞飞的主治医生说,经诊断,飞飞屁股上有3块青紫淤斑,软组织损伤。经过治疗,目前已基本恢复,但青紫淤斑完全消除需要两三周。

  学校:涉事女老师去年才入职

  教学经验不足方式欠妥

  唐先生说,儿子平时还是比较听话的,但由于他和妻子忙于工作,对孩子教育少,孩子的学习成绩并不理想。

  “他未完成作业,让叫家长也不叫,我就拿缠有胶带的竹棍吓唬他,确实打了两三下。”24日,飞飞的语文老师屈老师说,“我是为学生好,不是故意要伤害他,但我承认自己存在问题,教学方面经验不足。”

  屈老师说,4月16日飞飞未完成自己布置的小作文,她就让其第二天补齐作业并叫家长来学校,以便沟通孩子的学习状况。没想到第二天,飞飞既没交作业也没叫来家长。

  “我有点生气,我也知道不该体罚学生,仅仅是想吓唬他,绝没恶意。”屈老师说,由于身高原因,她平时就用缠有胶带的竹棍作为教棍辅助教学。

  屈老师介绍,飞飞今年3月份从汉中转学到他们学校,目前插班就读于四年级4班,平时总是拖欠作业,上课还爱说话。

  “事发后,学校高度重视,学校配合家长先给孩子看伤治疗,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并安抚家长。”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一负责人说,屈老师今年24岁,是去年9月份刚刚进入教师行业的。

  “新教师入职前,我们多次开会强调师德师风,但屈老师的行为确实是教学经验不足,方式欠妥。”该负责人说。

  西乡县教体局:对涉事教师诫勉谈话

  全县开展师德师风整顿

  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一负责人说,目前学校已对涉事老师进行了严肃批评,并责成其书面检讨,对其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同时,学校和当事老师愿意承担后果,将支付飞飞的医疗费用并对家长道歉安抚。

  “飞飞父母都不在身边,算是留守儿童,这类孩子比较难管。经调查,当事老师确实打了几下,致使孩子屁股有淤肿。”4月24日,西乡县教体局一负责人说,他们严禁老师体罚学生,所以按照相关规定,已对涉事教师进行诫勉谈话。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积极给孩子看伤,并承担相应损失,同时责成学校给飞飞进行心理疏导。此外,将以此为戒,在全县教育系统展开师德师风整顿,加强师德教育。

  唐先生说,事发后,儿子对学校产生了恐惧,晚上总说梦话,惧怕上学。等儿子完全康复后,考虑转回安康老家上学。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