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西安市昨日高烧温度35.8℃ 今天阴转小到中雨

时间:2018-04-20 09:18:36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村官 阅读:
西安市昨日高烧温度35.8℃ 今天阴转小到中雨

昨日西安35.8℃,创今年春季最高温

  明明是春季,却出现了盛夏时的“高烧”天气,温度高达35.8℃,这是为何?气象专家都说出乎意料。今天是谷雨节气,陕西大部分地方有雨,阴雨持续到24日。气温玩过山车,你准备好了吗?

  西安昨高烧35.8℃

  昨天上午,古城阳光明媚,中午可以用烈日炎炎来形容,街头完全一派盛夏时的景象,遮阳伞、遮阳镜、凉鞋上阵,冷饮店生意格外火。车辆被暴晒后,一打开车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下午,陕西气象微博两次发文称,全省普遍都在30℃左右,西安34.5℃高居榜首。西安有可能成为今年北方第一个高温省会城市!傍晚,记者从西安市气象台获悉,19日西安最高温达到35.8℃,是今年以来最高温。

  为何气温如此之高?春季出现本应是盛夏时的高温天,首席预报员刘勇说,每次冷空气到来之前,都会出现一次明显的升温过程,但这次在降温降雨前出现这么高的温度,出乎意料,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创今年春季的最高温,比较少见。“天有不测风雨,在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极端天气事件容易发生。”刘勇说。

  西安今天阴转小到中雨

  今天到24日白天,我省有一次阴雨相间天气。20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小雨,陕南小到中雨,陕北、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4~6℃;21日:陕北阴天有小雨,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22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有小到中雨,陕南有中雨;23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24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阴天转多云,南部有小雨。西安今天阴天转小到中雨,16~25℃;21日阴天间多云,13~29℃;22日阴天有小雨,15~25℃。

  今天迎谷雨节气

  “清明断雪,谷雨断霜”,今天我们迎来谷雨节气,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

  养生专家说,谷雨时节养生需要注意三点,夜卧早起有利养肝,少酸增甘健脾胃,健脾祛湿食芡实。由于降雨增加,空气湿度增大,谷雨时节是神经痛的高发期。建议市民要开窗通风、加强保暖、多晒太阳、适当运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