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汉中市汉台区实施农业科技人才签约服务“五定工作法”

时间:2018-04-18 11:39:1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一是定团队,实现帮扶全覆盖。整合134名技术专家,组成55个专家团,实行“一团对一村、一人对多户、多人对一户”,深入55个贫困村1896户产业脱贫户;组建18名高级农业职称专家服务团,巡回指导,破解关键难题。二是定任务,明确帮扶责任。明确“四个”目标,夯实“六项”职责,把握“三个”重点,每名农技专家每年进村入户服务不少于100次,每周入户指导不少于2次,关键农时季节,每周入户指导不少于1次。三是定方向,选准发展产业。为每个贫困村定制增收主导产业,为每个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定制长、中、短期结合的增收产业项目。全区梳理出粮油产业脱贫1228户,蔬菜发展户131户、养殖户792户、柑桔果品350户、中蜂养殖户6户、药材65户(存在一户多产),建立全区1896户“一户一策”脱贫台账。四是定主体,畅通市场连接。采取“五供五生”、“四帮四带”等办法,把1561户贫困户与100余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系起来,完善利益链接机制,实现“小农户”对接“大市场”。五是定奖励,激发工作动力。每年度评选20%先进个人、评选2至3个先进单位,并予以奖励;消极懈怠、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3年内不得评优评先、提拔使用;出现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相关规定予以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