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耀州区脱贫攻坚三大行动扎实推进

时间:2018-03-29 11:10:3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铜川市耀州区2018年就业扶贫暨“春风行动”招聘会一场接着一场举办,已有500余人联系到就业岗位,其中贫困群众达200余人,就业促脱贫拉开了该区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帷幕。今年,耀州区将依据区情,全力实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三大行动,全力确保29个贫困村7000人实现脱贫。

  据了解,耀州区去年实现了10个贫困村退出,1171户4033人脱贫,超额完成2017年度目标任务。今年,区上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中将集中全区力量,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两房”建设、特色产业培育提升等重点,整合资源,调配力量,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

  基础设施建设“三提升”行动。通过行动,区上全面提升农村村组通沥青(水泥)路、安全饮水和自然村通动力电等基础设施工程,实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184个,总投资3.2亿余元。其中,通村路修复(“油返砂”改造)工程134.05公里,总投资6789.5万元;农村饮水安全工程62处,总投资1.24亿元;建设小型农田水利6处,总投资2160万元;贫困村电网升级改造、新建工程4个,总投资185.31万元。

  “两房”建设行动。按照国家下达的1395户3957名贫困群众的搬迁任务,耀州区将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建设,确保20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点全面建成,10月底前达到搬迁入住标准,并向搬迁群众交付钥匙。同时,完成全区552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成总投资1039.68万元,实现贫困群众安居梦。

  特色产业培育行动。全区主要发展苹果、干杂果、中药材、特色养殖、光伏五大主导产业。据悉,围绕主导产业培育,全区预计安排资金2584万元,覆盖贫困户7200户。此外,全区12个“三变”改革试点村3月底将完成清产核资、股民登记等工作,并通过“党支部+村集体经济组织+贫困户”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