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春分来了!今起全省天气逐渐转晴 各地气温将大幅回升

时间:2018-03-21 09:14:07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日月阳阴两均天,玄鸟不辞桃花寒。”《中国天文年历》显示,3月21日零时15分24秒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

  经历了一场倒春寒之后,昨天西安出太阳了,温度也逐渐回升。最新预报显示,春分之后,我省会维持晴好天气。昨天白天,全省大部阴天,宝鸡与陕南部分站点有降雨。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我省转为西北气流控制,全省天气逐渐转晴,各地气温将会出现较大幅度回升。

  今天是“春分”节气,这一天阳光直射赤道,昼夜几乎相等,其后阳光直射位置逐渐北移,开始昼长夜短。民间活动中,我们通常讲的“踏青”,便从这一天正式开始。春分这天还有一个特殊的游戏——竖蛋。

  很多人都说春分宜养生,进补时可适当多吃富含糖、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保暖。此外,虽然气候回暖,但这样的天气也让人很容易感到困倦、疲乏,昏昏欲睡,民间称之为“春困”。为远离“春困”,保健专家建议公众规律睡眠,早睡早起,积极参加锻炼和户外活动,增强体质,尽量少熬夜。同时,定量用餐,均衡饮食。可多食富含维生素B族食物,如大豆、花生、火腿、黑米、菠菜、奶酪等。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 6℃~19℃

  明天 晴 7℃~21℃

  后天 晴转多云 7℃~22℃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