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公益福彩·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妇女”活动举行

时间:2018-03-09 10:34:3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3月8日上午,省民政厅、省妇联在乾县阳峪镇阳峪村联合举办“公益福彩·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妇女”活动,向当地1500名农村病残贫困留守妇女和低保家庭留守妇女每人发放1000元资助金。

  活动现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汤发良向留守妇女讲授了科学教子、和谐家庭建设方面的知识。省妇联维权志愿者为妇女群众普及了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心理咨询师为有需要的妇女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

  近年来,我省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关爱工作,切实维护农村留守妇女合法权益。从2001年起,省妇联就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7年来,我省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实施妇女儿童民生工程、开展手工技能培训、建立和推广留守妇女互助组、开展农村留守妇女权益状况调查等多种方式,为建立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体系进行了有益探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的精神,省妇联将从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的工作职能出发,整合妇联内部和社会各界资源,制定妇联系统关爱留守妇女服务体系工作方案,指导各级妇联重点从培育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四自”精神,健康保障服务,致富技能培训,合法权益保障等方面对农村留守妇女开展关爱服务。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