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房产 > 正文

西安今年确保完成办理3万套安置房不动产证

时间:2018-03-01 10:21:1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村官 阅读:

  2月28日,记者从市城改办召开的2018年工作会议暨首期追赶超越擂台赛上了解到,今年市城改办将进一步加大安置房屋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确保完成3万户/套、力争完成6万户/套安置房屋的不动产证办理。

  2017年,市城改办超额完成省考新开工4.805万套任务和市考19个项目的拆迁工作。同时,涉及“十个一”民生工程和“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方案、解决民生“九难”的78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部启动实施。去年,棚改货币安置达到61.39%,呈逐年上升趋势,全市累计完成货币化安置约11.04万套,约减少建设用地增量3075亩。

  2017年,市城改办铁腕推进改造建设项目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全年累计约谈企业负责人26人次,查封项目12个,处罚企业12家。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实行所有项目普查、重点项目经常查、重点时段及时查的“三查”机制,通过市区共同治理,全年城六区共拆除违法建设约6.35万平方米,整改补办手续约51.01万平方米,新增违法建设为零。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年累计巡查项目675次,排查质量和安全隐患2125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226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35份,约谈27家企业负责人;引入第三方质量检测机构对40个项目实施抽测。

  今年,市城改办将扎实推进省考4.8万套保障性住房任务和市考16个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其中,全市棚改市考计划新启动集体土地上棚户区(城中村)10个项目房屋拆迁工作,涉及约0.44万户、1.33万人,计划完成10个村的回迁安置工作,涉及约0.69万户、2.76万人,计划整体完成投资约50亿元;计划新启动国有土地上棚户区6个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涉及约0.32万户、0.96万人,计划完成4个项目的回迁安置工作,涉及0.16万户、0.48万人,计划完成投资约15亿元。

  同时,全力打造品质棚改、利民棚改、规范棚改,严格落实增加公共绿地、增加公共空间、增加配套设施、增加公益项目、增加支路网密度、增加地下空间,减少人口密度、减少建设强度要求,确保安置房工程的建设标准不低于普通商品房建设标准。还将积极协调国土、规划等部门,按照问题难易程度分批次推进,今年确保完成3万户/套、力争完成6万户/套安置房屋的不动产证办理,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