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洋县教体系统开展“千名教师大家访”活动

时间:2018-01-10 10:55:1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期,洋县教体系统各单位各学校按照教体局网格化管理模式,紧紧围绕 “精准资助”和“控辍保学”两大中心任务,扎实开展“教师大家访”活动,组织教师进村入户走访,再次宣传教育资助政策,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教育政策落实以及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等情况,实施精准帮扶,受到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洋县教体局机关组织全体同志到包扶的槐树关镇陈坪村,深入包扶户家里,宣传政策,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今年已脱贫的15户贫困户进行政策解释,核算全年收入,化解矛盾,疏导情绪,提高人民群众对扶贫的满意度。

  洋县城西小学、青年路小学、戚氏中小等学校全体教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开展了教师家访扶贫活动。帮扶老师们走村入户和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宣传了教育脱贫精准资助政策和义务教育段控辍保学等情况,了解了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在家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及表现,共同探讨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措施和方法,听取了建档立卡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学生的冬季安全对家长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洋县特教学校教师深入金水镇许家村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包扶教师带着对贫困户深厚的感情挨家挨户逐一走访,和贫困户亲切交谈,给贫困户宣讲教育脱贫政策,了解贫困户家庭经济状况、产业发展现状、目前生产、生活亟待解决的问题。现场给孤寡老人洗头、理发、换洗衣服,帮助贫困户家里清理环境卫生、整理房间。

  洋县茅坪学校、城南学校、华阳中小、华阳初中、戚氏初中等学校全体教师分组开展了“情系贫困生,温暖贫困户”大家访活动,全面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冬季安全等情况。帮扶教师通过与家长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和生活习惯,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再次向家长宣讲了教育资助政策,将精准扶贫政策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到每一个家庭。洋县磨子桥中小、草庙中小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分为3个单元格,全体教师对辖区建档立卡学生进行了一对一、一对多帮扶结对。学校领导带领教师入户走访,对教育上取得的成绩及各项惠民政策再次深入宣传,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对辖区三名残疾儿童手把手教写字、识字、算简单的数学题,为他们送去了课外书、作业本、笔等学习用品。关帝中小为贫困户送去过冬的衣服、准备冬季取暖材料,叮嘱贫困户切实注意冬季安全,克服困难,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洋县第二高中学校领导带领全体教师深入华阳镇坪堵河村、桑溪镇杏树岭村、黄金峡镇渭门村等偏远村镇,认真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讲,详细了解精准扶贫户学生家里的具体情况及致贫原因、脱贫措施,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户家庭、不掉一名学生”。贯溪初中组织教师先后深入金水镇站房、四郎西岭、白石任家湾、黄家营华沟村走村入户,宣传教育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情况、核实建档立卡学生信息,并将明白卡、告知单、宣传材料、控辍保学责任书等材料送到贫困户家中,鼓励贫困家庭学生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志向。

  洋县幼儿园、城南幼儿园的老师们在新年伊始的喜庆氛围中,对38名建档立卡户进行了“新年送祝福”大家访活动,深入到帮扶幼儿家中,宣讲教育脱贫资助政策,核实精准扶贫告知单及资助明白卡上的内容和数据,征求家长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详细了解贫困家庭过冬衣物、取暖情况,宣传冬季烤火煤电安全知识,询问孩子生活、学习状况,探讨孩子教育话题等。还给孩子们送去了衣物、玩具、书籍、学习用品等,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洋县南街小学、谢村中小、溢水中小、槐树关中小、白石中小等学校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分组走村入户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发放宣传资料,老师们来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对包抓的精准扶贫户嘘寒问暖,了解家庭经济和生活状况、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十九大精神、逐一核实建档立卡学生信息,完善档案资料、辅导孩子家庭作业,针对孩子近期学习情况,与家长修订帮学促教计划,进行上门送教服务,?鼓励贫困家庭及学生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助力贫困家庭早日摆脱贫困。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共走访建档立卡学生学生1万余名。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