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深化作风建设助力追赶超越——宁强县深化作风建设推进脱贫攻坚侧记

时间:2018-01-03 15:20:3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宁强县始终将“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的方向和导航,综合运用分类推进、排查整治、督导问责等多项举措,打出系列“组合拳”,力促作风建设“加压升温”,全县各级干部用空前的激情和干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作风过硬 建强脱贫攻坚基础短板

  “党员干部带着我们搞产业基地,引导我们种上了蔬菜、中药材,养上了土鸡、蜜蜂,全村贫困户都有了自己的产业,好日子在后头哩。”近日,走进宁强县巴山镇石坝子村,贫困户杜天安计算着今年中蜂养殖的收入,高兴地合不拢嘴,让寒风中扶贫的干部心里顿时暖暖的。

  连日来,走进该县村庄农户、田间地头,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为契机,主动转变思想观念和身份角色,积极带领贫困群众共同商讨脱贫致富对策,带动贫困户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从乡村到集镇、从机关到田间,党员干部用空前的激情和干劲,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一首首关于脱贫攻坚的“奋力赶超”曲在羌州大地徐徐展开,一个个在脱贫攻坚领域脱颖而出的先进典型令人振奋。

  该县认真对照贫困户、贫困村“57”脱贫退出标准,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14亿元,争取国开行贷款5.7亿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累计投资1.2亿元,实施贫困村安全饮水项目107个;投资3710万元,新改建10千伏线路112.6公里、安装配变30台、改造低压线路300公里、安装磁卡电表1.6万户,全县镇、村、户通电率达到100%,行政村通动力电达到100%;投资5.46亿元,实施村组道路项目256个;投资4306.7万元,规划实施贫困村环保项目114个。

  作风扎实 突出脱贫攻坚施策实效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今年宁强县以扎实的作风建设为引领,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紧紧围绕健康扶贫、两房建设、产业扶贫、就业创业等重点扶贫领域,通过领导包抓、汇报点评、联合督查等多种方式,力促脱贫攻坚见实效。

  该县围绕健康扶贫积极实施“县域医疗共同体、镇村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两项改革,全面实行贫困群众就医“一站式”结算制度,积极构建“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救助+政府专项救助+社会救助”五重保障体系。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农合个人缴费部分予以全额资助,贫困人口参合率、大病保险覆盖率均达100%。围绕“两房建设”实施易地扶贫搬迁4312户13877人,建设集中安置点29个;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517户,目前已竣工1336户、入住1202户,竣工率、入住率分别达到88%、90%;围绕产业扶贫出台《产业扶贫项目奖补管理办法》,投入产业发展资金6359万元,发放小额贴息贷款1.1亿元,建成脱贫攻坚产业示范园136个,辐射带动贫困户4121户11774人增收,制定《宁强县产业扶贫精准脱贫暨“三变”改革实施办法(试行)》,稳步推进“三变”改革,建成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42个、互助资金协会125个;围绕就业创业实施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2231人次,开发公益专岗和特设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830人,实施旅游扶贫2300户11234人,聘用生态护林员534名,新建贫困村电商服务站26个,发展贫困村电商信息员200人。

  作风优良 增添脱贫攻坚动力

  通过持续强力主题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干部作风、完善工作流程、机制,大力推进实施“三项机制”有人导向,干部们纷纷由之前被动“推着干”转变为现在主动“抢着干”的新局面、新态势,全县脱贫攻坚动力十足,脱贫步伐明显加快、社会成效更加明显。

  该县在精准扶贫贴息贷款基础上,筹措担保基金2000万元,协调信合、邮储等金融机构实施“精准贷”“脱贫贷”“致富贷”项目,累计为9340户农户、40户农业企业、31个专业合作社投放贷款3.33亿元。建立健全“531”干部结对帮扶、“百企帮百村”工作机制,将每周二确定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日”,集中精力推进脱贫攻坚。落实150个部门单位、107个民营经济实体包扶贫困村107个,派驻“第一书记”108名,成立驻村工作队107个,全县5150名干部共结对帮扶贫困户21311户64127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938万元,全县脱贫攻坚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发展态势,正以“追赶超越”的新姿态,迈向十九大精神沐浴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