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长安区女子把钱忘在ATM机被人取走 这算遗失还是非法侵占?

时间:2018-01-02 09:21:25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没经历过这事情,张女士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张女士是西安市长安区人,2017年12月20日上午9时50分许,她前往凤栖东路一家银行的ATM机取钱,两次共取了4000元,每次2000元,第二笔钱还没有吐出来,她就拿着卡离开了,“当时也是疏忽,一个小时后我才发现2000元钱没拿,赶紧往银行走。”

  她到达银行后没有找到那2000元钱。银行工作人员调阅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将张女士的钱拿走了,随后该男子还到另一台ATM机上用其他银行的银联卡进行了操作,“但银行称不方便提供对方的信息,辖区派出所也称,这属于遗失,是民事行为,不属于案件,建议寻求法律援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陕西高瑾律师事务所高瑾律师说,虽然张女士的钱是遗失的,但男子拿走了不属于他的钱,属于不当得利。如果男子拒不归还钱款,此行为涉嫌侵占罪。一旦侵占罪成立,将承担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