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略阳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12-27 11:53:5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过去,吃水太难了,从山底水井挑水。现在,我们用水很方便,自来水直接通到家里面,干净、卫生、安全。”日前,略阳县横现河街道办跑马村66岁村民徐明青高兴地说。

  近年来,略阳县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成立领导小组,明确部门责任,压茬推进项目;实行“三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勘测设计、招投标、建设全程质量控制体系;严格落实农村饮用水达标建设,通过引进配套设备,采取过滤——水质处理程序,促进水质达标;聘请水利设计规划专家,结合镇村地形地貌、水文水情,开展调查论证。按照水利工程建设程序,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等建设管理制度,强化现场监督管理和技术指导,确保管理、质量和安全“三落实”。同时,为了保证饮水安全,相关部门加强水源地保护,持续开展管道巡查。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共投资6313万元实施51个精准脱贫村和38个非贫困村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