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耀州开展果业冬管培训 全力助推产业脱贫

时间:2017-12-26 10:47:3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耀州区冬季鲜干果经济林管理工作会召开后,耀州区果业局加大投入力度,组织全体技术人员继续深入果业重点村镇、果业企业(合作社)围绕果园冬季管理开展一系列技术培训活动。
  连日来,技术人员不畏严寒辗转各村镇开展技术培训活动。培训主要采用理论讲解和现场技术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着果园冬季管理深耕扩盘、科学施肥、整形修剪、清园涂白、病虫害防治、低温冻害预防、地布铺设等环节展开。室内的理论讲解主要向果农大力宣传冬季果园管理的重要性,讲解病虫害的发生规律以及整形修剪的基本原理等,激发果农开展果园管理的自觉性,推动果园管理深入开展。而现场的技术指导则比较有针对性,针对现场果农在果园冬季管理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并在田间地头手把手地传授技术要点。
  果业是耀州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做好冬季果园管理对于提升全区果园管理水平,实现来年果品丰产、农民增收、至关重要。冬季果园管理工作在加大培训力度的同时,以25个苹果示范园、50个苹果示范户和10个果业示范企业合作社为重点,通过指派技术人员进行包片指导,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整体推进全区冬季果园管理的顺利进行。同时在耀州电视台《农村天地》节目多次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并在耀州果业公众平台上推出《果业微课堂》,由技术专家在线上现场示范讲解冬季果园施肥、清园、涂白、修剪等工作。
  耀州区果业局已经在全区40余村举办培训班,印发技术资料2000余份,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次。果业技术培训班的举办大大地提高了果农搞好果园冬季管理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了果农冬管技术水平,促进了全区果园冬季管理进度。全区目前果园冬季管理清园、施肥工作全部完成,涂白完成90%,果园冬剪工作已经开始。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