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咸阳机场年客流吞吐突破4000万 挺进国内前八名

时间:2017-12-15 16:58:0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

  西安咸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属国内第八家。

  

\

  西安咸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

  今天(12月15日)上午9:20分,从广州飞往西安的MU2324航班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乘坐该航班返回西安的严荣权成为咸阳机场今年第4000万名旅客。至此,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成为国内第8家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的机场。

  自2007年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后,十年间西安咸阳机场旅客运输量完成了三次千万量级的大跨越。尤其是2016年至2017年,机场旅客吞吐量以年均近500万人次的增量,两年净增近1000万人次。相当于每年增长一个中型机场,两年间增长了一个大型机场,增速始终高于全国民航平均水平,位居全国十大机场前列。

  目前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达到64家,驻场运力115架,通航点196个,日均超过10班以上的快线21条,开通了多条重要洲际客运航线以及全货运航线。通达23个国家的44个城市,其中包括14个丝路沿线国家的26个城市,构建起陕西对外开放和走向世界的航空大通道。

  近年来,西安咸阳机场持续推进航班时刻容量评估工作,将高峰小时航班保障架次由50架次提高到54架次,有效缓解时刻资源紧张的问题,在西北地区率先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机场始发航班正常率和航班放行正常率连续18个月位居全国十大机场前列。

  据西安咸阳机场方面透露,未来一段时间,西安咸阳机场将布局五条跑道,建设南主北辅两个航站区,东西两个航站楼群,机位数达到370个,航站楼总面积达到150万平方米,到2020年机场运输起降将达到3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5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力争到2045年,机场旅客吞吐量将接近1亿次。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