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汉中滨江新区农旅融合帮扶汉水源村

时间:2017-12-15 14:58:3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汉水源村位于宁强县汉源街道办玉带河中上游,是我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地。由于当地实施了严格水资源保护措施,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村域经济发展。市滨江新区管委会对口帮扶汉水源村以来,以己之能,做己之长,倾力服务百姓所需。

  基础设施建设是制约汉水源村发展的关键短板。几轮入户走访、实地勘察和多方征询意见后,管委会立下“水路桥网一体、全面开发建设”的年度扶贫目标。先后投资7万元解决了13组人饮工程遗留问题,12.9万元硬化村组道路350米、拓宽机耕路200米;46.85万元建成通组桥涵1个。

  为配合水源地保护和汉水源森林公园建设,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管委会瞄准乡村旅游,谋划出了农旅融合的产业发展新路。联系四川旅游学院,出资28万元制定了汉水源旅游规划设计方案,为当地群众依托旅游产业增收致富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培育主导产业,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先后走访调研了10户养蜂大户、12户贫困户和9名村组干部,全面了解土蜂的养殖效益、养殖意愿和养殖积极性,组织镇村干部到留坝县学习考察,安排专人到市上相关部门了解蜂蜜的统一质量标准、统一生产包装、统一品牌销售等具体事宜。为贫困户提供育种、买箱、养殖、包装、销售的土蜂产供销一条龙服务。

  一年间,管委会先后组织18家入驻企业前往汉水源村捐款8.9万元,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捐资1.29万元。管委会领导带头、干部结对帮扶,开展走访慰问、座谈交流180余人次,提供生活物资300余件,逐人建档核查,逐户制定帮扶方案。8月,组织汉水源村的9名今年新录取的大学生参观城市展览馆和文化公园天汉长街,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坚定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决心和信心,创造汉水源村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