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一道菜两种吃法 满足你对美味家常菜的所有幻想

时间:2017-10-11 10:04:3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菜市场里,总会有些菜,透着水灵灵的颜值,让你一眼就相中,这其中肯定少不了紫亮紫亮的茄子。一年四季都是咱们餐桌上的常客,茄子却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你不想,不念,它就在那里,美味诱人。

 
 

简简单单的一道小炒茄丁,却可以一菜两吃。蒸了米饭就是一道下饭菜,买了面条,立马变身百吃不腻的茄丁面。

那还犹豫什么呢?小炒茄丁,满足你对美味家常菜的所有幻想。

食材

长茄子:2根

肉沫:300克

葱末姜末:适量

鲜辣椒(或干辣椒):3个

做法

1、长茄子洗净切小丁,用水侵泡10分钟。

2、茄丁捞出沥干水分,切适量葱末姜末,爱吃辣就用鲜辣椒,还可以用干辣椒,微辣的口感。

3、坐热炒锅,放入1勺食用油,用快火把肉沫迅速炒散至变色。

4、肉沫用铲子划到一边,放入葱末姜末爆香。

5、这里和大家分享个小窍门,用2勺生抽 1大勺的蚝油炒茄丁,口感鲜美,色泽还好看。

6、翻炒均匀后加入辣椒段,这时候放入开水,量到茄丁的一半即可。转中火焖6分钟。

7、开锅前根据口感放入少许盐即可。另外在临出锅时点上几滴醋,味道更赞。

香辣茄丁

香辣茄丁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