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房产 > 正文

西安首套房贷利率平均达5.08% 购房成本再增加

时间:2017-09-29 14:46:2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期在全国各地主要城市,出现了新一轮的房贷利率上浮现象。对于最近打算买房的西安市民来说,购房成本也将会无形中增加。

  昨日,融360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西安各家银行信贷额度紧张,排队放款是常态,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达到了5.08%,相当于较基准利率上浮3.7%。9月又有2家银行宣布执行上浮利率,目前已有6家银行首套房贷上浮,最高上浮10%。

  监测的西安地区11家银行房贷数据显示,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的有5家银行(分支行),分别为工商银行、中信银行、邮储银行、西安银行和招商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有4家银行(分支行),分别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有2家银行(分支行),为光大银行和民生银行。

 
 

  房贷利率的上浮直接提高了市民的购房门槛。以首套房贷款100万元、贷款30年计算,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每月应还5307.27元。如果贷款利率较基准上浮5%后,每月应还5460.26元。两者相比,利息成本总计高出约5.5万元,每月月供增加153元。

  因各银行信贷额度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同时,二套房贷办理更困难。据记者了解,目前西安市二套房首付款最低为40%,11家银行贷款利率整体上浮均在10%以上,其中交通银行上浮达15%。

  业内人士表示,从全国来看,目前西安首套房平均利率处于正常水平。融360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12%,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4倍,环比上升了2.47%,连续8个月上升;比去年8月份的4.44%,上升了15.35%。

  同时,我们也看到,近期利率上浮增速明显放缓,这表明限购政策对楼市的确起到了降温作用。综观今年以来西安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环比数据,变化幅度在逐渐变小,未来西安首套房平均利率将趋于稳定,涨幅不会过大,最终稳定在一个合理的区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