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2017-08-16 09:56:39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盛四喜 阅读:
  铜川市是地质灾害多发区,也是全省地质灾害防治的重点市,全市有20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群众1651户6428人。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我市一直坚持“地灾防治,以防为主”原则,以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各级、各部门应急抢险能力,增强受危险群众防灾避险能力。截至8月7日,全市共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93场次,参演人数16000余人次,超额完成了省厅下达的演练80场次4000人的目标任务。
  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年初市国土局将演练任务纳入2017年目标考核,明确各区县演练任务。要求各区县层层分解落实演练任务,制定全年演练计划,落实专人负责,同时市国土局持续督促指导各区县开展演练工作。
  精心组织、主题鲜明。今年以来,各区县对地灾演练精心组织,而且主题鲜明。分别开展了演练进校园、进企业、进矿山、进社区行动。使演练深入人心,走进了千家万户。其中宜君县在中小学开展了11次地灾演练,王益区进社区开展了22次演练,印台区进洞子沟矿山企业开展避灾演练1次,新区与平战结合技术单位西北有色共同开展了2次防抢撤演练。市国土局联合市气象局开展了1次国土气象地质灾害风险联合演练。多形式主题鲜明的地灾演练,宣传范围广,宣传效果好,真正使防灾避险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注重实效,不走过场。各区县在开展地灾演练中,牢记演练目的,不走过场,不注重形式,不哗众取宠,不弄虚作假,不为完成任务而演练。演练工作需要相关部门、基层政府大力支持,各级国土部门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办沟通与协调,争取最大支持。演练中受威胁群众必到场,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防灾避险知识,预警信号响起来,撤离路线明于心,一次次的讲解,一次次的演练,强化了各级、各部门的职责,提高了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普及了防灾避险知识,提高了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增强了受威胁群众的逃生自救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从而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近15年来,铜川市连续实现了汛期地质灾害零伤亡,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