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

时间:2017-06-26 12:00:45  来源:铜川新闻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铜川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全面推行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坚持将网格化监管由城区向农村延伸、由街办社区向乡镇村组延伸、由区域网格向全域网格延伸,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识别、及时处置、及时回复,真正形成辖区“一张网”。
  一、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从困难群众、失业职工中优先聘用环保网格员,一岗多职,并适当增加其劳动报酬。在市级媒体上公布网格长、网格员、巡查员、监督员的名单和职责,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
  二、完善网格设置。在建设好以区县为主的网格化监管体系的基础上,结合各工业园区、景区、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建设实际,增加这些特殊网格,进一步完善网格设置。
  三、创新网格化监管模式。增建适当数量的视频摄像头,做到城区、农村全覆盖、无盲区;对网格员工作绩效,环境污染事件发现、上报、查处、反馈、汇总等环节进行实时管控,实现网格化监管的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保障网格运行,将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保证日常工作开展和网格化环境监管平台的正常运行。
  四、严格奖补考核。对网格化体系功能完善、作用发挥突出的区县和单位实行以奖代补政策。同时,加大网格运行情况的督查、考核工作力度,对网格化管理流于形式、网格人员责任没有完全落实的进行通报,并依规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