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全国新媒体高峰论坛2017新春茶话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7-01-15 21:29:09  来源:未知  作者:秩名 阅读:

  2017年1月14日下午,全国新媒体高峰论坛新春茶话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全国新媒体高峰论坛主办,中国传媒联盟承办,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单位的媒体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媒体发展之路。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会长、中央电视台资深导播王义军,副会长、中国传媒联盟总监岳兴,副会长、《祖国》杂志主编、祖国网总监张保印,副会长、中国经济新闻联播副总编平克军,副会长、中国新媒体信息网总编汪健,副会长、资深媒体专家靳爱民,协会理事、《中国城市报》法制栏目主编、中国城市网法制频道总监梅南,协会理事、资深媒体专家马琳,秘书长、中央电视台资深导播李领军,副秘书长、中国建设传媒网主编卿卫平及《中国村庄》杂志社运营中心主任梁正、中国网采访信息平台主任李慧芳、新华社《半月谈》资深编辑李立新、新华社《半月谈》主任编辑祝地、银河传媒猎狐网总编宋家臣等参会代表。会议由会长王义军主持召开。

  此次会议以“抱团突围,转型升级”为主题,发起“媒体自律倡议”,号召全国媒体人参与,净化媒体环境,改革经营模式,改善媒体现状。同时,会议研究决定,于2017年9月择地召开第五届全国新媒体高峰论坛,凝聚全国各地更多媒体力量,共商新媒体发展大计。届时,将在论坛上同期举办《媒体自律倡议》签名仪式。

  全国新媒体高峰论坛会长王义军表示,当前媒体经营遭遇前所未有的寒冬期,各位媒体同行唯有凝心聚力,团结互助,才能破冰前行。与此同时,媒体自身经营模式的创新,更是迫在眉睫。所谓“顺势者昌,逆势者亡”,在当前媒体改革大潮中,唯有改变老旧模式、勇立潮头,才能站稳一席之地。

  全国新媒体高峰论坛副会长、国际诚信道德体系建设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传媒联盟总监岳兴表示,目前媒体行业下行严重,与业内少数媒体“败类”不无关系。他们严重损坏了媒体人的形象,也给当下媒体经营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因此,协会决定发起“媒体自律倡议”,希望引导更多媒体同行共同净化媒体环境,也为媒体经营填充正能量,推动媒体向前发展。另外,岳兴还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国际诚信道德体系建设委员会与中国传媒联盟联合推出的“国际诚信道德体系共建单位及先进人物申报评选活动”项目,活动自推出以来,便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希望邀请大家共同参与,合作共赢。

  全国新媒体高峰论坛秘书长李领军表示,全国新媒体高峰论坛早在2013年开始筹备成立,并于山东举办第一次全国媒体人联谊会。也就是自那时起,我们已经预感到,媒体人必须抱团才能取暖。如今,光抱团还不止,还必须以经济作支撑,借助良好的发展平台和发展思路,推动媒体发展,改善经营现状。

  在随后的议程中,《中国村庄》杂志社运营中心主任梁正、中国网采访信息平台主任李慧芳、新华社《半月谈》资深编辑李立新、新华社《半月谈》主任编辑祝地、银河传媒猎狐网总编宋家臣等与会代表先后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各自的新媒体经营思路和看法。其中,中国建设传媒网主编卿卫平就带来了新的模式参考。他介绍,中国建设传媒网在中国房资委的指导下,借助建筑行业特性,采用“工程信息+传媒宣传”融合平台模式,将网站打造成一个既是工程招投标信息发布平台,又是行业资讯发布平台的综合服务平台。同时,平台借助中国房资委领导专家资源和项目信息资源,为行业企业提供了一个产业链资源对接平台,从而为平台经营提供了多元发展方向。

  “科技日新月异,网络飞速发展。新媒体从内容、技术和渠道等多个维度创新转型,才能必须改善媒体现状,取得突破性发展。希望各位媒体同行凝心聚力,转型升级,携手前行。”会长王义军最后作会议总结,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新华社《瞭望周刊》、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中央电视台智慧中国栏目、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祖国》杂志社、《中国村庄》杂志社、《中华民居》杂志社、《中国城市报》、《中国商报》、《中华建筑报》、《消费日报》、《当代商报》、《人民法治周刊》、中国网、中国经济新闻联播、华讯网、祖国网、中国城市网、新华法治网、新华青年网、中国建设传媒网、中国新文艺网、焦点中国网、延安都市信息网、能源大西北网、银河传媒猎狐网、無品芝麻官、中国基层网等各大主流媒体。(李晓旭)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