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汉中市镇巴县“四个到位”整治城乡环境

时间:2016-11-16 09:39:0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汉中市镇巴县紧紧围绕“重点推进、分步实施、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切实做到“四个到位”,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管理机制到位。该县召开专题会议,出台整治工作方案和考核制度,县、镇、村都成立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环境综合整治机构,层层签订责任书,夯实了工作责任。落实领导包抓、部门督办、公开曝光等有效措施,坚持“一月一整治、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制度,定期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限,并进行公开曝光,计入年度考核,确保了清除和整治工作有力度、见成效。

  宣传引导到位。该县在县电视台开设环境保护专栏,定时播发环境质量状况,及时报道环境整治活动进展情况,对不文明行为和清理整治不力的情况进行曝光;在城区公共场所、城区单位、居民小区、镇村主要路口、居民聚集区均设置了健康教育宣传专栏;开展了“革陋习,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人人参与”等系列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治、环境保护等宣传资料5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利用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形式,发送宣传信息10万余条,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通过多角度、高频次地宣传引导,增强了群众的文明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

  设施配备到位。该县统筹使用农村整洁工程、农村环境整治及生态转移支付等各类资金的同时,县财政每年列支300万元,专项用于农村垃圾清扫、收集、转运、处理设施建设。两年来,累计为20个镇(街道办)添置垃圾桶(箱)1032个、垃圾清运车辆31辆,新建镇村垃圾池230个、垃圾堆放场(中转站)17个。积极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累计投入整治资金3200余万元,实施水源保护、污水处理、垃圾处置、环保宣传等方面的项目18个,受益人数达15万余人。加强城市空气、重点河流水质监测,先后投入450万元,建成大气自动监测站1处、水质监测站2座,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全面提升。

  清除整治到位。该县完善环境卫生“三包”制度,推行“定人、定责、定岗、定区域、定路段”的“五定”保洁机制,实现全天候清扫保洁,城区、镇村垃圾全部日产日清。定期开展市容市貌、村容村貌专项整治,今年累计出动挖掘机、铲车及清运车辆2130台次,投入人力1.6万人次。依法取缔占道经营67户、规范夜市摊点37户,整治沿街窜卖1310余起,清除清洗野广告13000余张(条),清运道路沿途及村落垃圾死角960余处,清运垃圾1.9万吨,清理主要流域河道12条,关停沿河砂场23家,确保垃圾清运及时化、环境整治无死角。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