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为了居民有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8-03-05 09:43:34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冉放 阅读:

  2018年3月1日,新疆阿克苏市柯柯牙社区第一书记汤彦彦和阿克苏市水利局驻柯柯牙社区工作队副队长冉放共同对社区整体卫生情况进行调查。针对辖区垃圾乱到、垃圾不入垃圾箱、环境卫生差的问题,工作队要求,社区干部要和工作队员统一思想打好环境卫生治理攻坚战,务必全力以赴完成好环境卫生整治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强化领导,制度保障。第一书记负总责、工作队队员与社区卫生干事及各片区网格长具体负责,出台《环境卫生居民公约》和辖区住户“门前三包”制度,为做好辖 区卫生整治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二、积极宣传教育。利用走访入户宣讲,充分向辖区居民进行深入的宣传教育,让居民认识到环境卫生整治的目的是让百姓有一个健康生活的环境,让辖区居民普遍意识到整治环境卫生的重要性,进而改变生活、生产中的不良行为习惯,自觉自愿地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的行动上来。

  三、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工作队首先要做出表率,积极参与到社区卫生整治行动中来,从而带动辖区居民自觉的参与到卫生整治工作中去。积极发挥网格长、网格员、联户长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周边居民做出榜样,形成辖区居民爱卫生, 讲卫生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