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正文

中塔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项目“百人计划”启动

时间:2017-10-11 09:12:0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0月10日,中塔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项目“百人计划”启动暨首批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

该人才培养项目是中国和塔吉克斯坦两国政府相关协议的内容之一,旨在为塔吉克斯坦培养油气管道运输等专业本土化技术人才。“中亚天然气管道”建设是我国能源国际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管道连接中国和中亚多个国家,目前已经通气投产的3条线路,年输入气量已占我国天然气使用量的30%以上,成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重要通道。

此次中塔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项目是为“中亚天然气管道D线”培养专业技术人员。这条能源通道是中塔两国联合建设的一条新的能源动脉。首批30名塔吉克斯坦学生将在中国接受1年的汉语言学习,然后在西安石油大学接受4年油气管道运输等本科专业的学习,毕业后他们将从事象征中塔友谊的能源大动脉——“中亚天然气管道D线”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