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正文

陕西省工商局:学生办卡要谨慎 理性消费防陷阱

时间:2017-09-11 10:08:0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各高校陆续开学,不少银行将大学新生作为推销信用卡的新“目标”。昨日,省工商局经检总队提醒刚刚跨入校门的学子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要盲目跟风办卡,谨防各类金融诈骗陷阱,小心高额透支消费让自己成为“负翁”。

高校开学后,一些银行还针对性地采取促销措施,向办卡者回赠时尚礼品,有的甚至通过宣传不健康的消费观,导致部分大学生把拥有一张高透支额度的信用卡看作富裕的标志、成功的象征。提醒大学新生,在办理信用卡时,要明确使用信用卡必须承担诚实守信的信用责任;办卡前应当充分考虑自身经济条件和实际消费需求,不要一味追求高透支额度;办卡后要问清使用规则,消费后要在规定期限内及时足额还款。更不要贪慕虚荣盲目跟风办卡,因为高额透不仅会让自己成为“负翁”,还可能连累父母。

同时,学生们要注重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资料,不要委托他人代办信用卡,不要将身份证件转借他人。当接到来自银行要求确认资料的电话、短信时,应主动致电给发卡机构证实,以防止不法分子假冒银行工作人员骗取个人资料。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