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陕西省中小企业局举行首个6·27中小微企业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7-06-28 15:25:5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7年4月联合国第74次全体会议确定每年6月27日为中小微企业日。昨天,陕西省中小企业局举行首个6·27中小微企业日宣传活动,邀请专家为企业系统宣讲政策红利。

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已成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省中小企业局总经济师尤战存介绍,2016年,全省累计登记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市场主体211万户,其中私营企业总数50.98万户,个体工商户149.63万户;去年全省中小微企业新增从业人员超过30万人,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1.03万亿元,占全省GDP比重53.8%,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今年1-5月份,全省新增市场主体21.58万人,同比增长51.1%。规上中小、非公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3409.8亿元,同比增长22.1%,高出全省5.4个百分点,形成了陕北增速领先、陕南快速发展、关中平稳运行的态势。

“我省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总量不足。”尤战存坦言,在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可忽视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我省县均拥有企业4808个,仅为全国平均水平7669个的62%。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我省仅有4个。中小微企业中传统产业多,知名品牌不多,市场竞争力不强,企业人才缺乏,企业管理水平有待提升,另外,发展环境不优,融资难融资贵依然突出。

今年我省提出要做大做强做优中小企业、民营经济。要按照“育小、扶中、抓大”的思路,推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创业创新发展、专精特发展、开放合作发展,推动技术创新,解决融资难题,努力实现我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总量质量双提升,力争到2020年全省中小企业、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的58%。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