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天降美食之旺顺阁“鱼头泡饼” ——古城西安写实记

时间:2017-06-28 11:15:42  来源:西安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在美丽古老的西安,有这样一家店。酥脆黄嫩嫩的大饼不仅可以夹上任何的菜品佳肴,还能浸泡在美味十足浓郁的鱼头汤里,那个味道至今想起来都让人回味无穷,真叫一个绝!

  

    说起“旺顺阁”,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它主打的鱼头泡饼。其材料精选自国家一级水源地的野生鳙鱼,从捕捞到上餐桌不超过24小时,是每桌必点的招牌菜,并于2015年被中国烹饪协会认定为“中国名菜”。鱼肉鲜香微辣,鱼头里面是晶莹剔透的像果冻一样的鱼云,鱼头泡饼选用的是花鲢鱼头。鳙鱼属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鱼类,特别是脑髓含量极高。此菜鱼头咸鲜微辣,嫩而香味浓郁,五花肉油而不腻,油盐饼酥脆,蘸汤后松软可口。 酱香浓郁,配带面饼,用汤汁泡食,一菜两吃。是不是金黄酥脆的饼蘸上鱼头汤,一下就感觉很有食欲!本来酥脆的饼,蘸了汤汁之后就变得松软可口,而且附带了鱼汤的鲜咸微辣,入口鲜香爽滑,仿佛全世界都在这一块饼里了。大赞饼的包容性!服务员说这这是老板特地经过了改良,在完美的保持东北风味的情况下,增添了适合南方人的味道。

  

    隐约记得当时店内的工作人员在我们吃饭之前介绍说:鱼头泡饼是特色,店内的主打,他很细心的教我们品尝鱼头泡饼的诀窍和礼仪文化。除此之外的众多硬菜,也是令人垂涎欲滴。有飘着阵阵蒜香可口软嫩的金蒜牛小排,也有香脆入口即化的椒盐茶树菇;在你与朋友酒足饭饱之后,畅谈间隙不妨来上一碗松茸竹笙上蔬汤;还有美味可口的芝士焗番薯,调养脾胃帮助消化的鲜蔬大拌菜;当然更少不了让你忍不住去和同桌人去抢上几筷子的吮指乳鸽等等,样样精品,让你吃到根本停不下来......

  

    好的美食就应该与大家分享,满足各位顶级吃货的品味和唇齿味蕾间的享受。“旺顺阁”的鱼头泡饼不仅出了名的好吃让人流连忘返,而它的店内设计风格也会让你耳目一新。坐落于高新区南二环西段财富中心的旺顺阁鱼头泡饼,就像是在无时无刻不再等待远方到来的客人一般,静静地富有情调的站在这个城市的繁华地段。热情周到的服务,从进店的那一刻,你已经被温馨的氛围、友好迷人的微笑所打动。穿梭在楼层上下、包间客厅的服务人员,无时无刻的不在问候你的到来,他们希望你能够领略到这里的美味和家的感觉。在这优雅静谧的环境视觉里,我想你会以为自己走进了一个开放式的玻璃橱窗,没错,那就是位于二楼的鼎鼎有名的厨房。厨师手法敏捷熟练,用餐工具准备食材样样干净,完全透明式地任你检阅考察。我在这里陪伴不同的人已经来过数次,但每一次,依然令我的味觉和视觉充满着强烈而又饱满的热情和渴望。

  

    是的,我喜欢这里,所以我想把它分享给你,分享给每一个爱吃喜欢吃的你!

  

备注:西安市“旺顺阁”鱼头泡饼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南二环西段180号财富中心C座2层

  订餐电话:029-84496666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