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美丽乡村 > 正文

陕西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总数居全国第三

时间:2016-08-04 09:03:06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日前,农业部发布《关于认定第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通知》,认定316个村镇为第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我省神木县贺家川镇温家川村、宝鸡市金台区马家原村、澄城县庄头镇等20个示范村镇榜上有名。至此,我省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总数突破100个,总数累计101个,位居全国第三。
  近年来,我省一村一品向多村一品、一乡一业和一县一业加快转型,区域优势产业板块加速形成,有力促进了陕西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截至2015年底,陕西一村一品特色产品已达860余种,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4973个、示范乡镇296个,一县一业示范县(区)29个,一村一品从业农户134万户,从业人员439万人,2015年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11282元。苹果、猕猴桃、花椒、魔芋、茶叶、蚕桑等特色产业聚集效应进一步显现。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